切工

Key Points

✦ 切工是鑽石4C中最重要的,對於一顆鑽石的美麗影響最大。

✦ 切工決定了一顆鑽石光學特性之發揮程度。

鑽石切工等級是一個客觀衡量鑽石火彩強弱的標準,因其決定了一顆鑽石光學特性之發揮程度。切工對於鑽石的外觀和價值至關重要,並且是4C標準中最複雜、技術要求最高的鑒定標準。當鑽石的切磨比例恰當時,光線能夠最大限度地折射並通過鑽石頂部(臺面),最終回到觀看者的眼中,從而鑽石會顯得充滿火彩,閃亮。如果太淺,光線會從底部漏出;如果太深,光線會從鑽石側面(亭部)折射出去,這兩種情形都會導致鑽石顯得暗淡無光。

切工等級
Excellent Cut 只有約3%一流高質量切工的鑽石能達到的標準,這種切工讓鑽石幾乎反射了所有進入鑽石的光線,切工精細稀罕。
Very Good Cut 約15%的鑽石能夠達到的切工標準,對光線的反射程度接近“Excellent Cut”級別,能較大程度地反射光線。
Good Cut 約占25%的鑽石達到的切工標準,能將大部分進入鑽石的光線反射。
Fair Cut 約占35%的鑽石達到的切工標準,屬於品質尚可的鑽石,但此級別的鑽石不及“Good Cut”級別鑽石閃亮。
Poor Cut

這種級別的鑽石一般切的深而窄或淺而寬,使大部分的光線從側面或底部溢出,鑽石顯得暗淡無光。

WithLove不提供此級別切工的鑽石。

應該挑選什麼切工級別的鑽石?

✦ 建議盡可能在預算內選擇切工級別高的鑽石,因為在鑽石4C中,沒有其它能比切工更能影響一顆鑽石的美。

✦ 一顆切工級別為good或very good的鑽石,是性價比相當不俗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