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你們所售的鑽石是哪裡來的?是天然鑽石嗎?

    WithLove所售的鑽石均為天然鑽石,由世界一級供應商提供,鑽石產自南非、波劄那、薩伊、澳大利亞、俄羅斯等地,並附帶權威鑽石分級鑒定證書。

  • 你們的商品為什麼比商場的便宜這麼多?

    傳統珠寶零售商銷售的每一件鑽飾需要經過多層的批發環節,其價格成本還包含商場扣點,高昂的店鋪租金,營業員薪金和銷售提成,以及品牌文宣費用等開支。相反,WithLove以自家管理供應鏈的優勢,垂直整合業務模式,簡化成本架構,直接帶給顧客最佳性價比的商品。

  • 到服務中心下單要支付全部費用嗎?

    到服務中心訂購,如果是定制商品可先支付30%定金,取貨時再付餘款。

  • 定制商品貨期能加急嗎?

    定制商品可加急,請聯系線上客服或撥打客戶服務熱線400-1188-928,以確定貨期能否達到您的期望。

  • 如何確定鑲嵌好後的鑽石是定購的那顆GIA鑽石?

    GIA鑽石腰圍上有雷射鐳射編號和鑒定證書編號唯一對應,通過高倍數放大鏡,您自己也可以看到鑽石腰圍上的雷射鐳射編號。

  • 在裸鑽庫存系統中看中的裸鑽,可否幫我保留?需要什麼條件?

    您可以與我們線上客服取得聯系,在支付定金後,即可為您保留,支付定金後保留時間為30天,30天后視弃單處理。30天的保留時間從顧客支付定金之日計算,以次日零時為起始時間,滿720小時為30天。

  • 商品有發票嗎?

    WithLove所售的商品都是正品,每件商品均开具正规的商品销售发票,一张订单对应一张销售发票。

  • 如果我通過個性定制流程購買了一顆裸鑽和戒托,需要另外支付鑽石鑲嵌費用嗎?

    不需要的,我們鼓勵顧客使用個性定制服務,定制出獨一無二的珠寶首飾。

  • 鑽石的分級標準是什麼?什麼是鑽石的4C?

    4C是判斷一顆鑽石品質和價值的衡量標準,所謂4C即是4個以C開頭的英文單詞的簡稱,指鑽石的克拉重量(Carat)、顏色(Color)、切工(Cut)、淨度(Clarity)。

  • 鑽石的4C哪個最重要?

    鑽石的價值是由4C决定的,所以4C都很重要,從性價比來考慮的話,挑選鑽石還需要有所側重。在鑽石重量確定的情况下,建議首先從切工考慮,切工的優异程度直接影響鑽石的火彩,所以我們常說切工是鑽石的第二生命。其次考慮顏色,顏色從D-Z,越接近D色,鑽石越白。最後考慮淨度,以SI級或以上為佳,因為此範圍的淨度,肉眼基本不可見瑕疵,並不影響鑽石的美麗和堅固性。

  • 鑽石的重量組織是什麼?

    克拉是鑽石重量的計量標準,1克拉等於0.2克。正如1元等於100分,1克拉也等於100分。一般所說的50分鑽石即0.5克拉的鑽石。

  • 什麼是H&A?3EX是什麼意思?

    H&A是Heart & Arrow的縮寫,即八心八箭,鑽石每個切面的角度及比例對稱,使鑽石底部和案頭分別呈現八顆心和八支箭(需要用八心八箭切工鏡才能看到)。八心八箭僅表明鑽石切磨的對稱性很完美,但不代表拋光性和切工比例的品質。

    3EX代表鑽石的切工(Cut)、拋光(Polish)、對稱(Symmertry)三者均達到完美(Excellent)的評級,完美的切工將鑽石的光芒發揮至極致。

  • 是不是八心八箭就是完美切工的鑽石?

    八心八箭僅表明鑽石切磨的對稱性很完美,但不代表拋光性和切工比例的品質。所以八心八箭並不代表是完美切工的鑽石。當然,如果一顆鑽石能有良好的切工,同時兼具八心八箭的效果,那就是錦上添花之事了。

  • 鑽石的璀璨與顏色有關嗎?

    與顏色無關,切工是影響鑽石璀璨程度的主要因素。

  • 買鑽石一定要買VVS這樣高淨度的嗎?

    鑽石淨度等級從高到低分為無瑕級(FL)、內無瑕級(IF)、極輕微瑕級(VVS1、VVS2)、輕微瑕級(VS1、VS2)、微瑕級(SI1、SI2)、有瑕級(I1、I2、I3)。

    無瑕級(FL)的鑽石即使是專業鑒定師以顯微鏡觀察,也無法看到任何表面特徵或內含物,這類鑽石價值非凡。有瑕級(I1、I2、I3)鑽石之內含物肉眼可見,有時並影響其堅固性。

    淨度與價值的關係,如同重量或顏色一樣,越純淨價值越高。所以選擇什麼淨度的鑽石,顧客應依據個人的喜好、預算來作出選擇。

  • 鑽石質量跟產地有關嗎?

    世界上最著名的鑽石產地有澳大利亞、南非、薩伊、波劄那、俄羅斯等國。鑽石的化學成份主要為純碳,化學符號C,是唯一由單一元素構成的寶石。因而不論是產自南非,還是來自俄羅斯、澳大利亞、博茲瓦那、納米比亞的鑽石,其組成結構都是相同的,因而其品質也並無差异。南非鑽石之所以出名,是由於它是近現代最早發現大型鑽石原生礦的國家,並且許多世界名鑽如“庫裡南”、“南非之星”等都產自這裡。但這並不表示南非的鑽石“高人一等”。事實上,南非的鑽石產量只占世界總產量不到10%。囙此在選購鑽石的時候,應該把重點放在鑽石的“4C”上,因為評定一顆鑽石的價值是看鑽石4C,而非鑽石產地。

  • 你們所售的鑽石是在哪裡切割的?

    我們所售的鑽石均採購自世界一級供應商,這些鑽石都在頂級的切磨中心(比利時安特惠普、美國紐約等)切磨,並附帶權威鑽石分級鑒定證書。

  • 裸鑽4C各條件一樣,為什麼價格有差別?

    鑽石的價格除了受4C影響外,還與鑽石的拋光度、對稱性、螢光程度等因素有關,這些綜合條件的差別導致價格上有一定的差异。

  • 螢光對鑽石的價值和美觀有沒有影響?

    螢光(Fluorescence)名額是指鑽石於紫外光强烈的環境中(例如螢光燈源)會發亮,有些於强烈可見光源下也會發光。螢光反應乃光能與寶石內原子間交互作用之結果,常見螢光絕大部分為藍色,亦有白色、黃色和橘色。一般而言,越强烈的螢光越影響鑽石的火彩和價值,囙此,挑選鑽石時應以無螢光為宜。

  • 小的鑽石沒有大的鑽石火彩强嗎?

    鑽石的火彩主要是由其切工决定,與鑽石的重量並無直接關係。但從視覺效果上看,鑽石越大,火彩越好。

  • 買鑽石可以保值嗎?

    鑽石屬於不可再生資源,囙此在國際鑽石報價單上,1克拉以上、高色、高淨度的鑽石幾乎每年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漲,其他級別大小的鑽石價格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如果您想讓所購買的鑽石具有保值潜力,建議至少購買30分以上附帶國際鑒定證書的鑽石。

  • 用18K金還是鉑金鑲嵌好?

    18K和鉑金是兩種貴金屬材質。18K金含75%黃金,硬度和延展度更好,熔點較低,可以更靈活地塑造不同形態及款式的鑽飾,且因融合了25%的其它貴金屬,使硬度大幅加强,不容易變形或刮傷。

    鉑金一般分Pt900和Pt950(鉑金含量分別為90%和95%),Pt900硬度較Pt950强,更適合做鑲嵌,不過出於心理因素,越來越多的人們傾向於選擇純度更高的Pt950作為鑲嵌材質。

    注:延展度指金屬造型的易打造程度,一般針對群鑲或工藝複雜的款式,18K表現更佳。

  • 18K金與鉑金哪一種比較堅硬?

    18K比較Pt900或Pt950相對堅硬,因為18K含75%黃金,且融合了25%的其它貴金屬,使硬度大幅加强,不像足金般容易變形或磨損,囙此非常適合鑲嵌寶石。另外18K的熔點較鉑金低,也能更靈活地塑造不同形態及款式的鑽飾。

  • 18K白金為什麼會褪色?

    玫瑰18K金和黃18K金均是75%的純金通過與銀、鎳、鋅和銀、鎳、鋅等元素組成的合金,組合出來的合金顏色就是本色,囙此是不會褪色的。白18K金是純金通過與銀、鎳、鋅等混合,由於白18K金含有75%的純金,囙此合成後會稍微呈現黃色。為了使它更白,白18K金會被鍍上一層銠(鉑系家族裏一種相當堅硬閃亮的白色金屬)。在佩戴過程中這層銠可能會因為首飾的表面磨損而褪掉,使首飾重新呈現微黃色導致首飾出現褪色情况。當然如果正常佩戴且保養得當,一般4-5年甚至更久才會出現褪色的情况。另外即使褪色了,購買WithLove產品享有終生免費翻新服務,只要重新鍍上一層銠,就能讓首飾煥然一新。

  • 有哪些常見的鑽石鑲嵌管道?

    在選購鑽石首飾時,許多消費者都懂得從4C衡量鑽石的品質。然而事實上,一顆優質璀璨的鑽石,必須配以精良的鑲嵌科技,才能相得益彰,表現出鑽石最璀璨的一面,傳遞出最動人的情感。爪鑲、包鑲是傳統工藝的代表,歷經時代的演變,其風格含蓄穩重而又不失靈活的變化,生命力極强,流行數十年依然經久不衰。軌道鑲和釘鑲多用於群鑲鑽飾或是豪華款的點綴。卡鑲則是當前時尚工藝的代表,由設計師賦予生命,變化無窮,是時下流行的新寵。

  • 什麼樣的鑲嵌管道最穩固?

    相對而言,爪鑲是所有鑲嵌管道中最穩固的,其中以4爪和6爪鑲嵌最流行。

  • 你們鑲嵌的鑽石會脫落嗎?是否牢固?

    我們所售的每一件商品,均經過WithLove專業人員的質量檢測,並通過震動測試,商品品質值得信賴。此外,在日常佩戴中也需注意首飾的保養,定期檢查鑽石是否鬆動,不要帶著鑽飾做大運動量的運動,避免鑽飾受到撞擊。

  • 如何確定自己的手寸?

    戒指指圈的大小稱為手寸,以號來表示,常見為美式和港式,兩者對應的指圈直徑和周長各不相同,現時中國多採用港式,WithLove亦是如此。

    自助測量方法

    用寬約5毫米的紙條環繞在所量測的手指上,在紙條環繞的交匯處用筆標上記號,然後將紙條鋪平後量測所得的長度即為戒指周長。建議可多量測幾次,使誤差儘量减低。

    快速獲取尺寸

    如果您無法把握手寸的大小,或擔心自己量測可能產生誤差,建議您聯系線上客服,我們將為您提供更便捷、準確獲取手寸的服務。

    如何量測更加準確

    1.在傍晚時分量測手指會更準確,清晨時分手指會較小。

    2.不要在天氣過冷時量測,因為這個時候手指尺寸會較小。

    3.根據不同季節來適當調整自己的手寸,冬天由於天氣較冷,通常手指比夏天要細一號到半號,戒指以帶上後可以左右旋轉但不易脫落為宜,夏天則以帶上後感覺稍緊為宜。

  • 可以在首飾上刻個性字印嗎?

    個性化刻字服務是WithLove的特色服務之一,在首飾上進行個性化刻字服務,可以讓首飾更具紀念意義。個性化刻字是由雷射刻字機完成的,由於首飾的體積小,刻字的內容一般不超過4個漢字、10個字母或數位,刻字的內容一般有以下幾種:

    1.名字:戒指上刻上雙方的名字,或是互相刻上對方的名字。名字通常以縮寫字母代替居多。

    2.特別日期:訂婚日期、結婚日期、生日、相識的日期、或其它具有紀念意義的日期。

    3.其它具有特別意義的字。

    溫馨提醒:部分體積特別小的首飾無法提供個性化刻字服務,比如一些小體積的吊墜、耳釘。

  • 戒圈上的字印WL代表什麼含義?

    WL是WithLove的縮寫。

  • 鑒別鑽石的真偽有沒有常規的方法?

    鑽石鑒定是一件嚴謹且專業性很强的工作,需要由專業人士和設備來完成。網上流傳的個人鑒定鑽石方法並不能準確鑒定真偽,WithLove鼓勵顧客複檢,如需複檢建議到當地國家級或省級珠寶專業鑒定機構。

  • 為什麼有的一克拉以上GIA鑽石沒有雷射鐳射編碼?

    有極少數的一克拉以上鑽石,為了保持其完美性,會特別要求不帶GIA雷射鐳射編號。通過大證書詳細的圖示鑽石特徵位置,即可確定此顆鑽石。

  • 國內複檢結果與GIA國際證書有差异如何解决?

    GIA美國珠寶學院成立於1931年,已有80多年的歷史,是鑽石4C分級標準的創始者,是國際上最具公信力的鑒定機構。如國內檢測機構出具此鑽石與該GIA證書非同一顆鑽石的書面證明,我們全額退款。如複檢結果與GIA證書的鑽石級別方面存在差异,以GIA證書為准。

  • 關於GIA證書和複檢

    2005年下半年始,GIA專門開放了官方網站査詢證書真偽功能。只要在網站輸入GIA雷射鐳射編碼(與鑽石腰棱上雷射編號相符合)和鑽石重量就能查到與該證書完全一致的內容,此資料庫為GIA獨有,任何仿冒的證書都不可能查得到,換言之查到則不會有誤。如果是假證書是無法在GIA官方網站上查到,也無法獲得完全與證書相符的數據。另外,06新版GIA證書上除了05之前舊版證書上所有的防偽標誌和防偽線,還新增了浮水印,多重防偽使得GIA證書獨一無二。

    其實在開通了GIA官網査詢功能後,國內的複檢就顯得可有可無了。如果還是不放心可送往國內專業鑒定機構進行複檢,複檢內容應為鑽石是否與GIA證書相吻合。

    GIA成立於1931年,屬於非營利機构,同時也是鑽石4C分級標準的創始者,是現時國際最具公信力的鑽石鑒定機構。GIA證書全球通用,國際認可,而國內還沒有任何一家鑒定機構獲得國際認可。國內鑒定機構的標準參差不齊,而且鑒定鑽石是人為因素,所以往往存在一顆鑽石在不同國內鑒定機構出現不同鑒定結果的可能,當然也有可能與GIA鑒定證書存在差异,通常在鑽石顏色(D、E、F)和淨度上會有1檔的出入。所以在任意一家鑒定機構的複檢結果與GIA相左時,以GIA為准。

  • 什麼是GIA大證書和小證書?

    GIA證書有大證書(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和小證書(Diamond Dossier)之分,一般一克拉以上的鑽石鑒定證書為大證書,一克拉以下則為小證書。大證書展開大小同A4紙,小證書同A4紙的1/2大小,大證書比小證書多一個瑕疵標注圖,兩者權威性無異。

  • 為什麼20分以下的鑽石不分級別?

    《鑽石分級》國家標準第一條標明鑽石分級標準的適用範圍:“本標準規定了天然的、未鑲嵌及鑲嵌的拋光鑽石的分級原則,本標準適用於天然的、未鑲嵌的、無色至淺黃(褐、灰)色系列,質量大於0.040g(0.20ct)的拋光鑽石的顏色、淨度、質量分級、切工分級(僅適用於標準圓鑽型切工鑽石);也適用於已鑲嵌的、無色至淺黃(褐、灰)色系列,質量大於0.040g(0.20ct)的鑽石的品質分級。”所以20分以下的鑽石是不分等級的。

    國家規定此標準的主要原因是,級別的差异對於20分以下鑽石的價格影響不大,所以20分以下的鑽石不分級別,但是會有成品鑲嵌鑒定證書,鑒定鑽石的真偽。

  • 購買的戒指尺寸不合適怎麼辦?

    顧客憑有效購買憑證每年可享一次免費改圈服務。超出指圈可更改範圍或戒指款式特性所限,尺寸不能改動的特別商品,需作特別處理,費用根據戒指款式不同將會有所差异,具體費用請諮詢客服。

  • 購買商品後可以享受哪些免費服務?

    WithLove提供清洗保養、檢查鑽石鬆動的終生免費服務,另外還可享每年一次免費更改手寸及翻新服務。詳情請參閱保養服務

  • 你們回收鑽石嗎?

    很抱歉,我們不回購鑽石。現時我們提供鑽石以小換大服務,該服務僅適用於WithLove所售商品,顧客可以貼補差價換購更高級別或更大的鑽石。詳情請參閱以小換大細則。

  • 鑽石首飾如何清潔?

    鑽石極易吸引油脂,容易弄髒,故必須定期清潔,以維持鑽石原有的火彩。清潔方法很簡單,滴入少許洗潔精於容器內,加入溫水,然後把鑽飾放入容器中浸泡5-10分鐘,再用一軟毛牙刷洗刷鑽石的冠及底部,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清洗後的鑽飾,應放在軟布上自然風乾。

  • 可以戴鑽石洗澡嗎?

    雖然很多人認為首飾要一直佩帶不離身,但是洗髮乳和沐浴露畢竟含有化學成份,接觸時間久了會對金屬表面產生一定的化學作用,從而影響金屬的色澤。囙此要讓您的首飾保持光彩奪目,還是需要特別呵護。

  • 鑽石首飾如何保養?

    保養鑽石其實一點也不難,在日常佩戴鑽飾時,注意以下事項便可:

    1.在佩帶過程中儘量減少佩帶鑽飾進行一些激烈的活動,鑽石雖然是世界上最堅硬的物質,但它同樣易碎,當遇到外力猛烈撞擊的情况下,鑽石可能會出現破損的情况,特別是爪鑲鑲嵌的鑽石首飾,鑽石的腰圍部位是最為脆弱的。在受到外力撞擊下會出現破損,從而嚴重影響鑽石的美觀程度以及它的價值。

    2.到泳池游泳,最好先摘下鑽飾,以防池水中的氯腐蝕鑽飾的金屬部分。

    3.香水、化妝品和汗水都會使鑽飾的金屬部份變色或腐鏽。在從事體力勞動、化妝或塗抹潤手霜前要將鑽飾摘下。

    4.做家務時,小心別讓鑽飾接觸油污,以防止弄髒鑽石使其失去光澤。

    5.寶石首飾應儘量分開擺放,以避免互相磨擦而受損。

    6.請不定期對鑽飾的外觀進行檢查,如發現鑲托出現變形或磨損,請速將首飾送回給珠寶商,為您的首飾維修、固定。

  • 如何獲得WithLove會員積分?

    WithLove會員成功消費可累計積分,消費1元獲得1點積分,積分累計無上限,有效期無時間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