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

Key Points

✦ 顏色等級是劃分鑽石無色程度的分級標準。

✦ 顏色D(無色)為最高等級,Z(淺黃)為最低等級。

✦ 鑽石以透明無色價值最高,顏色愈接近無色,等級愈高,價值也愈高。

✦ With Love僅售顏色等級為D-J的優質鑽石。

大部分消費者誤以為鑽石均為透明無色,實際上鑽石的顏色七彩繽紛,具獨特明顯色調如藍色、紅色、粉紅或黃色等(必須足夠深濃)通稱為彩色鑽石。

世界上大部分鑽石的顏色介於淡黃或淺褐色之間,也就是市面上最常見的無色鑽石。美國珠寶學院(GIA)的鑽石4C分級鑒定系統將此類無色鑽石的顏色等級從D(無色)到Z(淺黃)劃分。除彩色鑽石外,一般鑽石以透明無色價值最高(鑽石是唯一愈接近無色,價值愈高的寶石),顏色愈少,等級愈高,價值也愈高。

挑選鑽石時,顏色等級一般都被認為是4C中除切工外,第二重要的一個“C”,這是因為人眼往往先注意到的是鑽石的火彩,然後才是鑽石的顏色。

在WithLove,您會發現我們僅售顏色等級D-J的優質鑽石,J色或以上的鑽石都是無色或者接近無色的,此範圍內的顏色肉眼極難察覺。

鑽石顏色
D 無色 完全無色,是鑽石的顏色中的最高等級,極其稀有。
E 無色,即使是寶石鑒定專家也很難察覺到極微量的顏色,是非常稀有的鑽石。
F 只有寶石鑒定專家可以察覺到非常淺淡的顏色,但是仍然被認為是“無色級”,屬於高品質鑽石。
G 近乎無色 顏色難以察覺,除非有更高顏色等級的鑽石對比,屬於較高品質鑽石。
H 接近無色,當和較高色等級的鑽石對比時,有輕微的顏色,屬於不俗品質鑽石。
I 接近無色,近距離仔細觀察時,肉眼或能略微察覺到輕微的黃色,此等級鑽石價格比較實惠。
J 有輕微的黃色,大顆鑽石更易察覺到顏色。此等級鑽石價格比較實惠。
K-M 微黃 WithLove不提供
N-R 極淡黃 WithLove不提供
S-Z 淡黃 WithLove不提供
應該挑選什麼顏色等級的鑽石?

✦ 想要最純潔無色的鑽石應該挑選D-F色的等級。

✦ 想要性價比較高的鑽石應該挑選G-J色的等級,這個範圍級別的鑽石接近無色,顏色較難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