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飾保養

鑽飾的保養

✦ 在佩帶過程中儘量減少佩帶鑽飾進行一些激烈的活動,鑽石雖然是世界上最堅硬的物質,但並非堅不可摧,當遇到外力猛烈撞擊的情況下,鑽石可能會出現破損的情況,特別是爪鑲鑲嵌的鑽石首飾,鑽石的腰圍部位是最為脆弱的。在受到外力撞擊下會出現破損,或導致鑲嵌受損與鬆動,從而嚴重影響鑽飾的美觀程度以及它的價值。

✦ 到泳池游泳,最好先摘下鑽飾,以防池水中的氯腐蝕鑽飾的金屬部分。

✦ 香水、化妝品和汗水都會使鑽飾的金屬部份變色或腐鏽。在從事體力勞動、化妝或塗抹潤手霜前要將鑽飾摘下。

✦ 做家務時,小心別讓鑽飾接觸油污,以防止弄髒鑽石使其失去光澤。

✦ 寶石首飾應儘量分開擺放,以避免互相磨擦而受損。

✦ 請不定期對鑽飾的外觀進行檢查,如發現鑲托出現變形或磨損,請速將首飾送回給珠寶商,為您的首飾維修、固定。

金飾的保養

金是化學性質非常穩定的金屬。但是,要想讓您的金飾保持如新沒有劃痕的話,就必須將它們存放在原盒中、軟布袋或者是布料首飾盒裏。想讓金飾的光澤更持久的話,應避免金飾接觸到刺激的化學品如氯、氨和清潔劑等。對金飾進行清潔時,應以柔軟非金屬的刷子用溫和肥皂水及溫水輕輕地刷洗,洗淨之後建議不要用紙巾,而應該放在軟布(最好是棉質的)上風幹。

鉑金首飾的保養

鉑金是一種性質穩定的貴金屬,即使每天佩戴,無需擔憂日常佩戴會造成變質或褪色。鉑金可以隨時隨地佩戴,它能夠抵抗汗水的腐蝕,甚至可以在泡溫泉的時候佩戴。

日常護理非常簡單

通常情況下,用軟布擦拭鉑金一兩次就可使其恢復光澤。如果鉑金首飾變髒了,可以購買專門的首飾清洗液或用以下方法來清洗:

第一、把鉑金首飾浸泡在溫熱的肥皂水中。

第二、用軟毛牙刷或毛巾輕輕擦拭,特別要注意首飾的細節處或精製的地方。戒指要從指環內部開始清潔。項鏈在溶液中來回抖動,一次只能清洗一件。

第三、用清水沖洗,再用軟布擦幹。

首飾的基本清潔

✦ 將首飾放入混合了少量洗潔精的熱水中浸泡5-10分鐘。

✦ 將首飾放入熱水中並輕輕抖動將灰塵抖落。

✦ 許多商家都建議顧客使用軟刷子或者牙刷輕輕的將首飾上的污垢刷掉,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要注意的是這樣做久而久之首飾的鑲嵌有可能會出現松脫現象,必須注意檢查。

✦ 注意不要一次同時清洗太多件的飾品,這樣做的話容易導致首飾相互磨擦出現劃痕。

✦ 將首飾刷完之後再將之浸泡5分鐘。

✦ 用溫水將飾品徹底沖洗乾淨。

✦ 將首飾放在軟布(最好是棉質的)上風幹。

首飾的存放

✦ 首飾必須存放於乾淨乾燥的地方,如原盒中、軟布袋或者是布料首飾盒裏。

✦ 每一件飾品都應該分開存放,避免之間互相碰撞摩擦。

其他清潔和保養建議

✦ 如果想做深層清潔,可以在溫水中加入微量的含有氨的家用清潔劑,比例以1份清潔劑兌4-5份的溫水為宜。

✦ 注意含氨清潔劑不能用於清潔帶珍珠或有孔的寶石如綠寶石、紅寶石、天青石、珊瑚或綠松石等首飾。

✦ 香水、化妝品和汗水都會使鑽飾的金屬部份變色或腐鏽。在從事體力勞動、化妝或塗抹潤手霜前要將鑽飾摘下。

✦ 請不定期對鑽飾的外觀進行檢查,如發現鑲托出現變形或磨損,請速將首飾送回給珠寶商,為您的首飾維修、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