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選購指南

如何選擇完美的婚戒?

我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總是伴隨著各種不同的珍貴物品見證這些時刻。當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畢業時,收到的是一張畢業證書;當工作表現優異獲得升遷的時候,收到的是升遷信或者其他的嘉獎狀;當您與她步入婚禮的殿堂時,鑽石戒指就是美麗愛情的真情見證。不過對於新人們來說,如何挑選一枚完美的結婚戒指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在過去通常都是由男士挑選好戒指後贈送給女士,現在的情況是,情侶一起挑選戒指正變得越來越普遍。在您準備購買婚戒前,我們建議您先流覽一下我們的珠寶學院,裏面專業知識的簡要介紹,將有助於您更好地挑選一枚完美的戒指。

相信大多數的人在購買戒指前都會有一個大概的預算,一般的看法是,男士用自己兩至三個月的薪水來購買婚戒比較適宜。當然,這只是參考意見,大可不必拘泥於這樣的標準。在挑選合適的鑽石前,需要先決定戒指的款式,現時最常見的款式是經典單鑽、鑲嵌側石、豪華鑲嵌的款式等,我們的個性定制服務讓您能夠根據自己的預算、喜好、想像力製作出完美的戒指。

之後,就是尋找一顆迷人的鑽石了。鑽石的價格主要由4C所決定:克拉重量、淨度、顏色和切工。瞭解更多有關4C的知識以及什麼級別的鑽石提供最佳的性價比,請參閱“如何挑選一顆合適的鑽石?”。除此之外,鑽石的形狀(例如圓形、方形、心形、梨形等)、火彩等其他屬性的綜合因素,也最終決定了一顆鑽石的價值。當您選好了戒指款式和鑽石之後,剩下的就是交給我們為您精心製作這枚完美的戒指。您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一個浪漫的時刻,牽著她的手用這枚精美的戒指向她求婚。

如何挑選一顆合適的鑽石?

挑選一顆合適的鑽石是一件容易讓人感到困惑的事情,在此之前您應該先設定花費的預算,只有您才能確知什麼樣的價位適合自己。請記住,鑽石是昂貴的,所以您必需瞭解如何挑選合適的鑽石,讓您的每一分錢花得物有所值。

1. 設定預算 - 在選購鑽石之前您應該確知自己的預算,這能讓您快速將目標鎖定在價格能接受範圍內的鑽石。

2. 瞭解4C - 經過多年的發展,鑽石業內衍生出不同的標準以比較和衡量鑽石的級別和價值,目前在全球被普遍使用的是鑽石4C分級標準:克拉重量、顏色、淨度、切工。這4個因素影響一顆鑽石的外觀和價值,越稀有則越具價值。在購買鑽石之前,您應該花一些時間瞭解這些特性,這樣您才能知道這4C中哪一方面對於自己是最重要的。

3. 選擇喜歡的鑽石形狀 - 鑽石被切割成不同的形狀,現今大多數流行的鑽石形狀都是“明亮式切割”,不過請不要把它和切工混淆了。鑽石的切工由它的切割比例和火彩決定,越好的切工越能展現鑽石的閃耀和迷人之處。終究,這不就是每個購買鑽石的人所追求的嗎?

4. 選擇鑽石的顏色 - 顏色的差別是微小的,價格的差距卻是巨大的。如果想追求高品質、純潔無色的鑽石可以選擇D-F色這個範圍,如果需要的是性價比高的鑽石可以選擇G-J色的範圍,這個範圍級別的鑽石接近無色,顏色較難察覺,對於預算有限或者想買看起來盡可能大的鑽石,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5. 選擇淨度 - 大多數的鑽石都有表面的缺隙或者內含物,這些瑕疵使得每一顆鑽石變得獨一無二。國際標準是以10倍放大鏡鑒別鑽石的淨度,所以您在購買之前應該認真考慮,是否有必要追求高級別的淨度,畢竟VS2級或以上級別的淨度都是肉眼不可見瑕疵。大的瑕疵(I1或以下級別)會影響鑽石的美麗和火彩。

6. 克拉重量 - 顯然,大多數的人都會追求看起來盡可能大的鑽石。不過請記住,大的鑽石並不總是美麗的鑽石,在購買鑽石時,請確保在其餘的3C方面沒有作出過多的讓步。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鑽石的切工,低劣的切工會讓一顆鑽石失去火彩,顯得黯淡無光。

如何知道她的戒指尺寸?

對於男士們,籌畫一個結婚典禮是結婚的第一步。您所要做的就是出現在指定的時間,招待親朋好友,隨後是扮演幾個小時新郎的角色。顯然,這是屬於她的一天,是她最漂亮、光彩照人的時刻。沒有之前成功的求婚就沒有結婚典禮的這一天,為了這一刻,一切的準備功夫都是從購買一枚結婚戒指開始。不幸的是,這也是大多數男士容易把事情弄糟的地方,不僅戒指的款式沒有選好,更糟的是尺寸也弄錯了。好消息是雖然我們沒辦法為您挑選合適的款式,但是我們有辦法幫助您得到正確的戒指尺寸,而不需猜測她的尺寸。請繼續閱讀,下麵介紹一些得到她正確戒指尺寸的小技巧:

1. 找機會把她經常佩戴或者放在珠寶箱內的戒指,送到珠寶店測量戒指的尺寸,然後再歸還原處,以免引起懷疑。如果不方便把戒指拿到珠寶店,可以悄悄取出筆和一張紙,沿著戒指的內圈畫線,把草圖拿到珠寶店就能得到準確的尺寸了。

2. 如果她平常有佩戴戒指,建議她把戒指送到珠寶店清洗,這樣就有機會可以得到她的戒指尺寸了。

3. 把她平常佩戴的戒指戴在自己的手指上,一直到最深處,用筆在所戴手指的最深處做記號,然後到珠寶店讓店員幫忙測量得出她的戒指尺寸。

4. 大多數的女兒會與母親分享秘密,通過她的母親,您也許可以得到她的準確戒指尺寸,相信她的母親會很樂意為未來的女婿提供這方面的資訊。當然,您也可以向她的其他家人或親密的朋友打聽,不過前提是得確保他們不會洩露消息。

如果您足夠細心,和她逛街經過珠寶店的時候,可以有意無意地和她討論一下戒指的話題,也許甚至可以瞭解到她對款式的喜好和鑽石的要求。這對於您挑選結婚戒指的時候將有極大的幫助。

如何選擇結婚對戒?

選擇一對結婚戒指不像看起來那麼容易,需要考慮的方面很多。畢竟,結婚對戒是兩人愛情的象徵、見證和承諾,它將伴隨著您今後的生活。因此選擇一對款式不易過時,佩戴舒適的結婚對戒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選擇對戒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先設立一個預算,根據這個預算,決定結婚對戒的金屬材質。現今市場普遍使用的金屬材質是18K金和鉑金,其中以18K金最為流行。

18K金不但擁有黃金珍貴的價值,而且具有延展性強、堅硬度高的特點,非常適合用於鑲嵌鑽石。同時18K金色彩多變,常見分為白18K金、黃18K金、玫瑰18K金三種,其中以白18K金最受消費者歡迎,這是因為其外觀上與鉑金沒有明顯的區別而價格卻比鉑金便宜。白18K金是純金通過與其它金屬的混合,由於白18K金含有75%的純金,因此合成後會稍微呈現黃色。為了使它更白,白18K金會被鍍上一層銠(鉑系家族裏一種相當堅硬閃亮的白色金屬)。配戴的時間久了之後,這層銠可能會褪掉,使首飾重新呈現微黃色。不過只要重新鍍上一層銠,就能讓首飾恢復其潔白閃亮的原貌。

鉑金由於其高純度、美麗的外表及經久耐用的特性,近年來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象徵純潔的愛情天長地久。鉑金具有深重的銀白色而且富有光澤,它獨特的冷白光使其成為鑽飾的出色搭配,反襯鑽石的火彩和光輝的能力尚無其他金屬可以與之媲美。鉑金的這些特性使其經常被用來鑲嵌最具價值的寶石。另外由於鉑金首飾的純度高,它們適合對其他金屬有過敏反應的人配戴,一般不會造成不良反應。鉑金對戒的價格相對較高,不過如果考慮到結婚對戒是陪伴其一生的物品,高昂的價格也許就不應該是問題了。

選好對戒所用的金屬材質後,是時候考慮款式了。款式的選擇相對材質來說就比較多了,結婚對戒的款式大體分為素金戒指和鑽石戒指,隨著新人對個性和品質的孜孜追求,首飾設計師紛紛在對戒中融入了時尚的設計元素,各式鑲有鑽石的對戒為愛情增添了永恆的光輝。在具體選擇款式時,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男士和女士的手指粗細不同,因此選擇戒指一般需要遵循以下原則:如果手指比較粗短,那麼較寬的戒圈會顯得大氣,如果手指比較纖細修長,那麼建議選擇戒圈相對單薄素雅的款式。另外,很多女士希望結婚戒指和訂婚戒指可以互相搭配疊戴,這也是需要考慮的一個方面。

最後,就只剩下決定是否在戒指圈內雕刻字印了。刻印的字元包括英文字母、漢字、數字、和一些符號。很多的新人會選擇刻印上雙方的名字、結婚日期或者是其他具有特別意義的字,這會使得戒指更具紀念意義。